cxc

叶右 银右(叶修&坂田银时激推) 土银洁癖!!!

靖苏文金句

昔我往矣:

复习旧文,摘录了一些金句✺◟(∗❛ัᴗ❛ั∗)◞✺向太太们致敬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昔年靖王独守一点孤愤,寂寞边塞,无人能解,为天下所轻,人人都笑他不懂钻营,不识时务,却唯有一人,重他风骨有价,抱病前来,倾心相助,与他同心同德,不离不弃。——俯首江左


千千万万个故事里,梅长苏都得以大难不死,得以与萧景琰相忘于江湖,得以逍遥自在游历万景,除了真正的那一个。——七九木


空山藏梅,能藏多久?
大约是,一场雨的时间。
——雨醉青蔷


北境的酒是真烈……
梅长苏看着他笑起来。眉眼间的豪气,依稀曾经月下刻入心骨的容颜。
他说,你回去把弓拿来给我,我要带走。
萧景琰,把我的东西还给我吧。
——道可道不可


活着,人回来;死了,魂回来。——总有刁民想害朕


君不知命几何,情几许,忽而便是白发身。——TBD


“但你一定是死了罢?”萧景琰温柔地看着他,“不然你怎么舍得我一个人?”——脑洞随天开


雪啊,你莫要来了。他怕冷,他冷了我却不能抱着。——黑、景琰


愿君拾得清平令,残生不至入梦来。——cynthia_小方中毒中


我看到他的血,从我心口流出。——花冠


据说他离开前的最后一刻,是他这么多年最快乐的一刻。终于能有个交代了。他心想。小殊一定不会怪我,他有些骄傲的想着,毕竟,我做的这么好。——Sunnyjuly


万众一心兮群山可撼,惟忠与义兮气冲斗牛
上报国家兮下救黔首,铁骨不屈兮情义千秋
——子非鱼


梅长苏笑笑,觉得和尚傻:“我若骗你呢?”
盲僧没有马上回答。
梅长苏未听到回应,便探头过去瞧,见盲僧淡淡地一笑,连眼角都温和起来,嘴角轻扬眉梢微垂,却又是苦的。
“……也罢。”
——小小爵士


君为天,宰辅为地,抚大梁万民,皆为你我子息。——焚琴煮鹤君


这个冬天,一如既往地寒冷,漫长得像人的后半生——洛xx


17岁的林殊将看一半的在琅琊山买的北方游记随手塞到书架角落里,朝屋外催促他的萧景琰喊道:“我马上就来!”说完急匆匆地捞过书架旁挂着的铁弓,大步走出了屋子。
再也没有回来。
——风景线


林殊已是一个死人。如果说他还活着,那也只是活在许多人的梦里,尤其是梅长苏的梦里。——阿穿用生命刷淘宝


怎知你这一生美梦,不是他人苦心经营。——与君共


他回不来了。
萧景琰看着林殊,看这位永远比他聪明的少年知交正竭力为他编织最后一个谎言。梅长苏的唇角逐渐抿起,眸光略微游移,他如此的敏锐,已开始为他的沉默而紧张了。
萧景琰微微一笑,他的眼角湿润了。
“一言为定。”他说。
——一颗柠檬多少坑


那个时候的他多希望可以在那一瞬间,三千青丝就能化为霜雪。
一夕苍老。
——进击的三千


梦醒后,萧景琰依旧是孤身一人。
西洲的梅花正好,碧落黄泉,却再也无人相赠。——与君歌 盼乌头马角终相救


只不过到了如今,全成了故人罢了。——也见长安


庭生推门进来的时候,萧景琰的身体已经彻底凉了下来。窗边种了几株白梅,几片花瓣飘了进来,正巧落在了萧景琰苍白的发上。
一时之间,竟也分不清颜色了。——归羽


还有一个人希望喝到你泡的龙井。要味道最淡的那一种,就像白水一样,只不过多含了一缕香。——和守月


你不是他的挚友,不是他的同谋,你是他的王棋。诚然,你是最重要的一颗,你不能被牺牲,因为你输了,他便输了,但棋子终归是棋子。——辛夷  空城新绿待王孙


萧景琰有些发怔,一时竟不敢抽出那最后一张纸。
他怕那还只是一片空白。
终于颤抖地抽出最后一张,而那最后的一张纸上,写着一句话,不是第一个,但是林殊的最后一个谎言。
我不曾想过与你共度余生。
——小傻子✿


明珠蒙尘十三年,又三十年。——Gloria_昭延^大型杂食


以下文单(不知道为什么发在评论区总是莫名其妙不见):
《昔我往矣》——俯首江左
《萧景琰奇怪的笑》——一九六七
《空山藏梅》——雨醉青蔷
《沐雨尘老》——道可道不可
《倾余生》——总有刁民想害朕
《并行》——TBD
《今心成念》——脑洞随天开
《算情、四时歌》——黑、景琰
《清平令》——cynthia_小方中毒中
《梦不成》——花冠
《悲伤的理想主义者》——Sunnyjuly
《谁令白衣送酒》——子非鱼
《盲佛》——小小爵士
《昏(荤)话》——焚琴煮鹤君
《长伴》——洛xx
《隔世信》——风景线
《离人醉》——阿穿用生命刷淘宝
《不可泳思》——与君共
《六次萧景琰疑惑不解,一次他心如明镜》——一颗柠檬多少坑
《一夕苍老》——进击的三千
《西洲残梦》——与君歌  盼乌头马角终相救
《茕兔》——也见长安
《不可说》——归羽
《给小殊的生日礼物》——和守月
《王棋》——辛夷  空城新绿待王孙
《一纸谎》——小傻子✿
《二十字内捅刀》——Gloria_昭延^大型杂食

评论
热度(18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x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