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xc

叶右 银右(叶修&坂田银时激推) 土银洁癖!!!

靖苏文金句2.0

昔我往矣:

一会儿笑逐颜开,一会儿暴风哭泣😄😭😄😭😄😭抑制不住摘录的手_(:з」∠)_向太太们致敬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他像是想要教唆自己什么一样一遍遍地去设想,想要把老去后的梅长苏放在自己的身边。他想象未来或许有一日,他们会一起去踏雪寻梅,然后,在那一片白梅的幽芬之中,雪花纷然落下,落在那个人青黛色的眉头上,长长的睫毛上,还有并未束发戴冠的头顶上,接着渐渐染白那人曾经乌黑的长发。只可惜,不管萧景琰再怎么努力的去想象,最终也从不曾看到哪怕一次他所想要看到的场景。因为,那设想中的梅长苏永远是那副年轻的模样,——素衣白袍,眉目清秀,站在雪花纷飞的梅树下,眼睛里盛着自己的倒影,嘴角上挂着浅浅的笑。
——秦陌


敢问先生。
知无不言。


我将这片牡丹放入你手。
这满园的芍药可就会开了?


我把人间冷暖悉数看透。
那稀落的牡丹可就不败了?


花相似,人不同。
人常在,花始开。


会开。
不败。
——七鸠


“十年前,苏哲病故于梅岭时,托我为圣上带一句话。”
病逝一词割断了萧景琰心中的弦。
天下人何人不知苏哲十年前已死,可无一人敢看着陛下那双眼睛说,苏哲死了,不会再回来了。
那双眼睛能包容多大的伤痛和绝望呢?
假的。
萧景琰知道,这几月看到的,不过都是假的。
心里的念想竟成所见,这武英殿,何曾有住过人的痕迹。
“他说您并非他心目中的千古一帝,但他希望您能成为这天下的千古一帝。”
——Guessing


好了你不要说了,想早点死还是怎么的?
——你让我说完……我这一生,头一个对不起你,第二个……便对不起他。
军帐里炉火炽烈,但人还是入骨的冷。
雪落在他生命里每个角落,无从打扫,经年不化,直至整个人都渐渐冰凉。
——若他和你发火,你不要生气……萧景琰就是那个脾气,我骗了他三十年了,他也该发一次火了。
——白塔


春天该很好,若你尚在场。
“小殊,你再同我开个玩笑好不好?”
——公子头上有棵草


渐是不欲与人说梅郎,逢问笑答归来或有期。——冲古


他金甲浴血,他白衣简净。
他看着他走进大殿的背影,呢喃着说,再也没有人能拦着你了。——一整只大蠢兔


临别的最后一夜苏哲找萧景琰喝了次酒,他迷迷糊糊有些半醉了,扯着萧景琰说,我有句话没跟你说。
萧景琰也喝得懵了,他昏昏沉沉地理不清楚思绪,应了一句:什么话呀。
苏哲却不说话了,他捧着萧景琰的脸,好像要把他记进心里,过了许久叹息一声。
“不行的,你是皇帝,我不能说。”
——少昊扶风


“我在……听你应我。”他在他耳边低声道,声音显而易见带些紧张,“我叫你,希望每一声你都能应我。”
我有何理由不应你呢?每一句我都是应了的。梅长苏想了想,慢慢笑道:“你叫我,我就会应的。”
长夜雪落,安然好梦。
——扇扇眠森


犹记少年狂
更那堪,横戟怒马,辕门北望
忠魂百战击贼寇,回首埋骨焦场
沉冤雪,荆棘满腔
三十四年林氏骨,一十七年唤梅郎
唯笑语,又何妨
今夜宫中闻鼓瑟
忽忆起,三上琅琊,长嗟杜康
佳人上殿亲奉酒,青丝缠绕入锦囊
人成各,遗恨成双
汗透罗衾寒似铁,狐裘生暖珠生凉
终不是,少年郎
——寂寞屠城


啊……不是什么大事,陛下勿怪。不过是太医之前与臣妾说过,这方子虽见效快,却苦涩异常,若陛下实在无法接受,也可改动一二。但这几日我每次见陛下服药,都是连眼都不眨一下就喝净了,心下有些吃惊罢了。”
“是么?”萧景琰将空碗放回了皇后手中。
“朕倒觉得,没什么滋味。”


这世间,终只剩他孤零零的一个人了。
——中华小笼包


萧景琰穿着一身玄袍,发冠上嵌了一枚朱玉,除此之外并无任何装饰。一次生死辗转,身外之物都是带不走的。他的面容有些苍老了,眼角皱纹丛生,两鬓夹杂着明显的白发,但他的眉眼仍然是硬朗而好看的,眼神清亮一如当年,身板依然挺得笔直,坚韧得如同一株白杨。
他的每一丝皱纹和白发都是梅长苏错过了他的时光,计数着他们分离的日子。他们两个这一辈子,一个太长,一个太短,见不到对方的日子都远多于有对方的日子。
他努力地让自己保持着梅长苏记忆中的样子,仿佛这二十年的分离未曾发生过。
——不可云


第二天早晨,萧景琰迷迷糊糊中感觉有人握着他的手,他睁开眼,入目的是一个深深刻在脑海里的身影。
景琰。
我早该知道,你的愿望和我有关。
——清杯酒


有人一袭蓝衣坐在廊下。
另一人穿过雨幕缓步走来。
「听说,你不愿管我了?」萧景琰有些得意地从袖里拿出那半卷的书信,「那赣州水患,青州匪乱,你管不管?」
那人却指了指他的马,问「你不也说,你不让我管?」
言罢,相视一笑。
「自然,还是得让你管的。」
「那也自然,还是得管的。」
——锁呀锁呀锁住花、零下53°


梅长苏站在风雪中,整个人就像要融入雪中。
萧景琰与梅长苏认识的第二十三个年头。
金陵城内再无苏园。
那冷冽的风雪像是没有尽头落满了整个金陵。
“景琰,我再唱最后一曲给你听可好?”
掉在雪地的信纸上融化不知是谁的泪,飘散在了空气中。
七尺身躯以许国,难再许卿。
——薄荷chiaki


玄袍的帝王摸着未存余温的冰冷盔甲,所有怀着侥幸攒起来的话都沉淀在骨血里。
——阿冽_毒舌机关枪


漆夜里,命运在沉静的庭屋中发出一声极轻的叹息,那并肩而卧的两人终会醒来,等待他们的将是永远未知的黎明和早已既定的结局。
——陌语微澜


梁国新帝从梦境之中乍然惊醒。苍梧山上长林军营,正是黎明拂晓时分。
天地一片沉寂。他透过石质营房的窗户遥遥望着天光破云。
这已然是他即位之后的第三个年头。
天际染上火烧一样层层叠叠的绯红,几乎有梦中火焰灼人的温度。烙印着赤焰云纹的忠魂石碑静静矗立,剑形尖端直指苍穹。
萧景琰没有落泪。
——清商无韵  与君长歌尽繁花


清寂了一世,得的都是他人所愿。
却无一物是心中所爱。
——玉纹


“不碍事的,”萧景琰对着少年扬起嘴角,小心接过那颗摇摇欲坠的蒲公英,轻轻一吹,白色的飞絮随着春风旋转,慢慢的,就看不见了。
梅长苏看着飞絮一点点消失,耳边才响起萧景琰带着怀念的呢喃:
“只是……很久没人叫过我水牛了。很久……了。”
——【联文2/13】


以下文单:
《小孤山》——秦陌
《牡丹虽好,独苫芍药》——七鸠
《祝君好》——Guessing
《烛畔云鬓有旧盟》——白塔
《春天该很好》——公子头上有棵草
太太主页的个性签名——冲古
《衣白》——一整只大蠢兔
《将军(异鬼录番外)》——少昊扶风
《青山白雪》——扇扇眠森
《倾国》——寂寞屠城
《药》——中华小笼包
《奈何桥》——不可云
《朱弓》——清杯酒
《事不过三月》——锁呀锁呀锁住花、零下53°
《戏言》——薄荷chiaki
《刻骨》——阿冽_毒舌机关枪
《一个脑洞》——陌语微澜
《苍梧谣》——清商无韵  与君长歌尽繁花
《隔山海》——玉纹
《蒲公英》——【联文2/13】

评论
热度(10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xc | Powered by LOFTER